Index

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倪海廈洗髓經和文武易筋經,還有五臟排毒法教學

 

≡ 倪海廈洗髓經和文武易筋經,還有五臟排毒法教學

五臟排毒法主要是在練功夫之前先逼出毒素,這樣練功效果更好!

【中國練功的核心是-筋經就是旋轉】

中國人研發筋經,筋經就是旋轉啊,筋這樣旋轉,中國人講易,易就是簡單,還有變易。練旋轉,旋轉的狀態之下,人才有新陳代謝,氣血才會流暢。按耳朵的時候,你揉它、捏它、按它,氣血一直在旋轉。

【按摩耳朵是長壽秘訣】

過去在臨床上,我有個長輩,他的媽媽九十四歲了,我去他家拜訪他的時候,老太太坐在客廳裡面,全家傷風感冒,就獨老太太身體很好,在那看電視,沒有感冒,身體很好,瘦瘦幹幹的。就問他保養方法,他說:“我媽媽一生不運動,公園都沒有去”。我就想這更厲害了。怎麼可能沒有運動,還那麼健康?他說保證沒有。我說:“你媽媽一定有特殊的秘方,你告訴我。”他說:“我告訴你,有一天,早上看到我媽,怎麼兩個耳朵紅紅的。就問:媽!你這耳朵怎麼紅?”老太太說:“我從小,我媽媽教我,古代足不出戶,因為人不能隨便讓人看到的,所以沒有運動。因此我媽媽教我,按摩耳朵,我從小養成習慣,每次洗完臉,壓二十分鐘耳朵,整個耳朵按摩。”這耳朵按摩的時候,全身內臟都在動,她一生每天早上都做耳朵的運動,你想想看她身體好不好,所以說,你在忙的時候,坐在飛機上,不能活動,按耳朵就好。中國的(運動)不是做直線,一定是旋轉。一條毛巾,要把髒水排出來,你去折,當然排不出來。這是沒有文化,西洋人的運動都是“折”,都走直線,健美器材都是直線。然後你看中國人扭毛巾,你一定是這樣扭幹嘛。

視頻參考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7649722/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K4y187z8/?spm_id_from=autoNext

第一,五藏逼毒法

原則1:①肝臟是噓|②心臟是呵|③脾臟是呼|④肺臟是呬(倪師發音為四(呬)|⑤腎臟是吹|⑥三焦跟心包是吸。

原則2:六個動作原則就是吸完氣慢慢吐氣,用吐氣來逼毒,在最後吐完氣的那一剎那,你已經沒有氣了,最後肛門提起來,用無聲的力量發聲來排毒,訣竅是在最後一個沒有聲音的那個逼毒。

原則3:大家在做五藏逼毒的時候做到後來有咳、吐的現象,這個都是正常,同時你會吐很多津液出來,嘴巴會吐津液,吐的話你就盡量吐掉,因為這是個逼毒方式。如果你做完,從頭到尾做完,你都沒有咳啊,沒有吐,沒有白津,什麼津液都沒有生出來,一個是你完全很乾淨,這個不太可能,

肝排毒-虛

肝臟呢在右邊的肋骨這邊,雙手將肝臟的區域輕輕的壓進去,

②吸氣然後吐氣的同時嘴巴發噓聲音

③吐氣完畢以後,提肛,瞪眼(肝臟開竅在眼睛),用力無聲噓一下

④沒有聲音的就是我們逼毒的,真正逼毒的,就在那一剎那之間。

心排毒-呵

①你的手握著蓋到你的心臟,

②吐氣的時候就呵,呵的時候把舌頭伸出來,而是舌頭在嘴巴的中間,因為心開竅於舌

脾排毒-呼

①嘴巴變成0形。因為脾開竅在唇,嘴唇的唇,

②脾臟在我們的左肋部的下方,用手輕輕的按住。

③最後一口沒有聲音-呼。

肺排毒-呬

①你手要往上舉起,牙齒要合攏,嘴巴張開來,然後舌頭頂著牙齒。喊呬

②當你呬的到沒有氣的時候,腳頂起來,肛門提起來,再去做呬的幾秒鐘,可能那一秒兩秒的呬動作,就可以把肺的濁物排出來呬

腎排毒-吹

①扶著腰頭往前,因為腎臟在我們的後面。

②手按到腎臟,發出來的聲音是吹的聲音,吹

三焦和心包排毒-吸

由於三焦和心包定義:臟腑之間溝通聯繫的管道我們稱之為三焦。心包與三焦為表裡,比如說過胖,便秘,水腫啊都是三焦系統不是很通利。

①吸的動作跟呬很接近,但是他不是持續的念-吸,一定要斷續的念吸,手拉起來啊,慢慢往上頂,頂上去以後,慢慢腳抬起來,足慢慢踮起來

②但是吸到最後一刻,裡面沒有氣可以吸了,這時候就有無音的用力念吸。這個時候全身的三焦系統和心包系統,氣跑起來就會很快,那個水跑走的速度就會很快。

文式易筋經(49次)

文式的易筋經是練靜,練他的力道;武式易筋經是練氣脈,讓氣脈遊走全身,那這兩個是互相相輔相成的動作。

特點①下半身的肌肉和關節都繃的很緊,腳如爪,抓到地上不動

特點②一鬆一緊我們稱為一個動作。那有十二個動作,每一個動作要做四十九下,所以一鬆一緊要算一下,第一個動作要做四十九下,第二個動作也要做四十九下,每個動作,一鬆一緊就是一下。

特點③清晨起來練最好,你早晨起來的時候,面相正東方,面對正東方,然後呢,瞪目眼睛......

文式易筋補充:第八式第八個動作手臂在上面,下半身繃緊,吸氣的時候握拳,握拳握到底的時候全身繃緊,吐氣的時候鬆開拳頭。同樣做七七四十九下。這就把濁物一些停飲留飲支飲,統統給它排掉。

文式易筋經第九、十式有個特別的名稱,轆轤式。九、十兩個動作是這樣,下半身繃緊,這個手這樣子,下半身不動,上半身轉,握拳,下半身繃緊,然後上半身越來越緊,緊到不能再緊時再轉上半身,這不是說要全部轉過來,而是下半身不轉,只有上半身轉,轉一點點,左右都做,這叫轆轤式。轉就轉一點點,不需要大,中國的功夫就在一寸之間,這叫寸勁,所謂寸勁就是要放鬆,快要打的那一剎那出力,所以聽起來的聲音就不一樣,寸勁,所以練功夫也這樣,只有一寸扭動就夠了。

武式易筋經

①韋馱獻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