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疼了差不多5年,生不如死,現在腰突和頸椎竟然被一個動作治好了,我來回饋社會寫一下

 

疼了差不多5年,生不如死,現在腰突和頸椎竟然被一個動作治好了,我來回饋社會寫一下

更新:2021.07.11

新:2021.06.05

備註:現在出門你們可以帶塊瑜伽墊,不要躺木板,睡不了的厚的瑜伽墊更好不管去哪裡睡覺瑜伽墊可以入睡,對腰非常好不管是旅遊也好還是去哪也好,床板上或者地上一塊瑜伽墊,絕對晚上睡醒不會疼

還是給腰椎間盤突出急性疼痛的人一個緩解的最好辦法,我每次一疼做完啥事沒有

像圖中一樣,熊爬跪在墊子上。膝蓋可以不用抬起來,跪在墊子上,然後使勁弓腰,擠壓腹部,把腰椎使勁往上擠,一直到腹部非常酸。後背部明顯的拉伸感。像下面這樣。一直持續做堅持不要停,直到實在堅持不住。這也是康復治療科醫生教我的。


如果大家還是疼,我每次做一個腹肌鍛煉也類似於一直弓背收腹的這個鍛煉,就帕梅拉的這個,做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收腹,腰部一定要緊靠墊子

我不管多急性,基本做完就好了,實在不行做兩遍。一定要腰腹收緊再收緊,不然反而會痛。



更新:2021.04.20

現在已經不做熊爬了,一開始完全是靠熊爬治癒的

去年,接受了靠譜私教的擼鐵計劃,是大重量的無氧運動,沒想到我疼了這麼多年的腰痛竟然大幅度好轉我想可能是因為擼鐵鍛煉到了全身肌肉,給脊椎做了很好的支撐,而且教練也很靠譜

現在我偶爾會不舒服,但比起以前不能下床,不能坐車,不能睡床,不能動的情況好太多了

現在主要是經常去健身房增加肌肉力量,還有重點要做做臀部運動,特別是臀中肌的強化,對緩解腰痛超有效,最基本的動作就是臀橋,建議跟著keep做個10min,然後我經常做腹部運動加強腰部力量,也是跟著keep做腹肌強化鍛煉就可以

實在疼的話建議還是四點支撐和熊爬

最重要的是加強腹部腰部和臀部肌肉的力量,才能永久的消除疼痛

然後我的頸椎疼也是因為健身治好了

現在偶爾會不舒服我就做推舉或者背部鍛煉,頸椎曲度變直基本好了,就算不舒服去個健身房馬上就好了

建議大家還是加強肌肉鍛煉,跑步的時候一直在收腹挺胸才不會傷到

另外,不喜歡健身的話強烈推薦游泳,蛙泳自由泳,一小時游完幾乎所有症狀就消失了

真的按摩扎針正骨等等真的沒啥用,主要還是自己的肌肉要有支撐性,建議把按摩扎針吃藥看醫生的錢花在請私教或者游泳或者健身上

我還會繼續堅持健身,希望有一天這個腰椎間盤突出(而且我是骨頭受傷磨損,一輩子都無法恢復,比在做各位都要嚴重得多),曾經以為自己就要殘疾了,永遠都這樣了,連醫生都說無法治癒的,我自己都喪失活得希望了,痛苦了那麼久,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早就活不下去了,還能堅持到現在都練出了腹肌,練出了好看的肩膀,和臀部,自己也覺得都堅持到現在了,還是加油努力。


—————————原文



疼了差不多5年,生不如死,現在腰突和頸椎竟然被一個動作治好了,我來回饋社會寫一下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腰突到底是怎麼撞到的,不過我知道,拍了ct後給醫生看,醫生都說應該是外傷,是撞到的,我只能歸因於我的戶外運動了。去年大概也是比較難熬的一年,我不得不早睡,每晚都被腰痛搞的睡不著,也連累了我身邊的人,我感到很難過,我想過正常的生活。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腰突應該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好的。我想去年我每天堅持不懈的簡單鍛煉確實起到一定的療效。


第一次好轉的跡象:

在我去了四川的一個醫生那裡正骨,包括腰突正骨和頸椎正骨,確實,效果很好,正骨後馬上就好了,但是當天或者第二天馬上又會痛起來,對感覺就是骨頭又回到了錯誤的位置,導致我不得不經常去那裡,我覺得醫生也真的不是最懂的。


第二次好轉:我去了四川幾乎最好的那幾家醫院,找了最好的醫生,都不建議我做手術,我聽他們說的最多的就是運動,對的,運動,你敢信嗎,讓一個腰突的人運動,大家都會說,腰突就該靜養,這沒錯,是急性期需要靜養,但是對於不是急性期,就是仍然可以走路的狀態,醫生的看法還是建議運動。

我也看了華西醫院疼痛科最好的醫生,他們甚至都不建議我吃藥,就讓我去運動,增強腰腹肌肉力量,讓身體的肌肉來調節腰椎頸椎。難以置信。

當然,我也放棄不想去看醫生了,完全沒效果。好了,我開始了第三階段。


第三次好轉的跡象:

對的,我接受了醫生的建議,我開始去健身房,然後對於我的頸椎曲度變直,我在健身房,我拼命的鍛煉肩膀,背肌,腰後肌,是的。

對於腰後肌,我做了臀橋,當然是用臀橋抬著20kg的啞鈴做的,很顯然,做的第二天我的腰久不痛了。

對於頸椎所鍛煉的背後肌和肩膀,我主要做了推舉,和背部划船。

是的,就做了這幾個動作,我現在頭再也沒痛過,真的很酷,我開始愛上了健身。

當然,腰也好轉了,至少我可以走路的時候腰不痛了。

但是,單單只是做臀橋卻最終沒有解決我的腰痛問題,我每次做臀橋的負重越來越大,到40kg的時候我發現仍然不行,還是會有腰痛,腿抽筋的感覺。而且我也真的堅持不了這個動作了,很累很累。

就這樣,才有了最後的探索。



第四次好轉的跡象:

我回家了,去了康復科,意外的一個醫生教了我一個動作,相當於靜止的熊爬動作,手腳趴地上,腰弓起來,相當於腹肌收縮,然後膝蓋離地保持這個動作不動,直到全身發抖無法堅持。

很神奇,那天去了康復科後我就好了,不痛了。


然後偶然的機會,我去參加了哥哥的婚禮,去了成都,再一圈回了家,在那個時候,我提議我要去找醫生做腰椎間盤手術,因為真的太疼了,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然後一個阿孃,就是嫂子的媽媽,說她之前也是痛的根本下不了床,但是她就堅持做熊爬,一直做,每天大概半小時,做到全身大汗,現在就好了,很神奇。


我當然是不信的,但是我媽媽的一個朋友,一個叔叔,也是腰椎間盤突出,但就是靠熊爬爬好了,我媽還看到這個叔叔在公園帶著手套熊爬。


好吧,大量的事實證明,熊爬是能最終治愈這個不死的癌症的最好的辦法之一。


於是,回去之後,大概1月底,我就開始熊爬,熊爬的第二天,我腰竟然不痛了!amazing;!甚至我的腿也不麻了!到2月底的時候,基本完全好轉,我睡覺也再也不會腰痛了,如果腰痛,就起來做一下熊爬,如果起床的時候又有點痛,那就做靜止的熊爬,把腰弓起來,腹部收縮,只需要一分鐘,今天一天腰都不會再不舒服了。

我也很感謝這個醫生,是她教了我一個正確的動作,才讓我的腰傷最重痊癒。


現在,三月中旬,我已經可以睡軟一點的床而腰不會痛了。但是彈簧床不行,(笑)。當然,最近幾天睡的希爾頓也不行,我的嗎,軟到回陷進去的完全不行。真的不行。



關於“熊爬”這個動作,只要搜百度就有,我寫這個完全是來回饋各位和我有相關情況的人,也希望大家最終能完全康復。

我也建議大家在做熊爬這個動作的時候,能夠堅持每天健身,我的意思是,可以鍛煉到肌肉的那種,每天跟著keep最少15分鐘就可以。

編輯於07-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